活动预约
在线反馈

喜讯 ▎内蒙古美术馆榜上有名

发布日期:2022-06-04         浏览次数:

喜 讯

 

5月31日,文旅部发布《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内蒙古美术馆策划的“艺心守望 共筑家园——内蒙古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入选。这是继201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梦回草原谭权书捐赠作品展”之后,内蒙古美术馆第二次成功入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

 

此展完全基于内蒙古美术馆藏品进行策划,重点关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精选展现内蒙古地区各民族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不断交往交流交融、团结共建绿色生态屏障、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部分作品,以美术作品对不同主题思想、重大历史事件、特定人物形象的刻画,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以美术之力为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聚精神力量。

 

此次入选体现了内蒙古美术馆近年来在提升展览策划能力、深化学术研究水平方面取得的显著进步,展现出新时代内蒙古美术馆助推地区美术发展、发挥美育阵地优势、促进地区文艺繁荣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目录

(按展览开幕时间排序)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 中国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江苏省美术馆 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 山东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福建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内蒙古美术馆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1003187号

您是本网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