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
在线反馈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内蒙古美术家黄河文化主题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30         浏览次数:

5月27日,由内蒙古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内蒙古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内蒙古美术家黄河文化主题采风写生活动”启动仪式在内蒙古美术馆隆重举行。自治区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出席活动并讲话,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长海,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内蒙古艺术学院美术学院教授颉元芳,采风团部分画家代表张永平、侯明、塞南、孙玉宝、林旺、柳迪、贾海膺、马媛、韩玉红、耐日、李明举参加活动,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于江主持活动。

 

于江首先介绍了活动的筹备和实施情况。为积极落实推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两个打造”工作要求,深刻领会把握“两个打造”的丰富内涵,在自治区文联的周密部署、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精心组织及各盟市文联、美协的大力支持下,由全区30位中青年美术家、美术工作者组成的采风团将分两期赴呼和浩特至鄂尔多斯、乌海至巴彦淖尔段黄河沿线进行写生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走进基层,体察民风,零距离感受黄河文化,采集鲜活生动的第一手素材,倾情描绘新时代黄河两岸的万千气象。计划于本年度下半年推出黄河文化主题采风写生创作成果汇报展览。

 

画家代表内蒙古美术家协会理事、呼和浩特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平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为全区美术家、美术工作者提供了亲近自然、发掘素材、提升创作、交流互鉴的平台,采风团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黄河文化为宗旨,着力展现几点黄河沿线壮丽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历史人文积淀和焕然一新的生态治理风貌,讲好“黄河故事”,为创作好新时代的“黄河大合唱”贡献力量,以艺术为人民的实际行动和优秀的美术创作成果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召开80周年。

艺如乐图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千百年来,奔腾不息,黄河同长江一起,哺育着中华民族,孕育了中华文明。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关心、牵挂着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多次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正值全国美术界纪念、重温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发表8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此次以“黄河文化”为主题的采风写生活动,是艺术家们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各位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黄河、歌颂黄河、赞美黄河,讲好中国故事。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自治区美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国旗宣布活动正式启动,艺如乐图向采风团授团旗。仪式结束后,采风团随即启程赶赴清水河县、鄂尔多斯准格尔黄河大峡谷进行为期一周的黄河文化主题采风写生和创作交流活动。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 中国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江苏省美术馆 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 山东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福建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内蒙古美术馆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1003187号

您是本网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