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
在线反馈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一行调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及内蒙古美术馆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   冀晓青

座谈会现场

 

2020年7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冀晓青再次来到内蒙古美术馆调研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及内蒙古美术馆。

冀晓青首先走访了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及内蒙古美术馆的办公区,并与协会及美术馆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简短交流,认真聆听并了解各单位各部门日常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稍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冀晓青表示:此次调研工作,主要是自治区文联就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及内蒙古美术馆创新性工作开展等方面重视关注的几点问题进行研讨并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

冀晓青指出:按照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总体要求及自治区文联工作部署,当务之急是应进一步拓展及提升内蒙古美术馆作为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前沿窗口和重要阵地的社会受众度和公众影响力。在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充分发挥各方平台的资源优势和业务创新潜能,积极与中国美术馆、全国重点美术馆及各国家级艺术机构沟通合作,策划举办高质量、高层次、兼具学术水准与艺术高度的展览项目,打破传统意义上艺术展览曲高和寡的过去式常态,在吸引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及美术爱好者的同时,更要面向全区各族普通民众普及美学知识、肩负起以美育人的时代担当。同时积极探索文艺惠民新举措,携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优秀作品及内蒙古美术馆馆藏精品赴自治区各盟市、旗县区巡展,切实做到服务于民、普惠于民。

冀晓青同时强调: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和内蒙古美术馆的职能工作开展应适应新时代多媒体融合发展的大趋势,跳出固化思维模式的桎梏,紧紧依托全媒体传播格局,在创新驱动思维的引领下,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纵深推进作品征集评审、展览策划实施、学术研究、收藏典藏、公教美育、编辑出版、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内蒙古美术馆打造特色窗口、赢得百姓口碑,为自治区文联构建多媒体融合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和源泉。

艺如乐图围绕协会及美术馆创新性工作的具体分工及实施,从认真领会,坚决贯彻;把好方向,守好阵地;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凝心聚力,守正创新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指出:下一步,协会及美术馆应当深刻认识并认真领会冀晓青书记的调研指导意见,切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各方通力配合,严把意识形态;主动承担、直面挑战,营造积极进取、奋勇担当的工作氛围;摒弃思想僵化、因循守旧的工作模式,着力探索兼具学术影响力与艺术创造力的优秀展览项目,为新时代自治区文艺事业创新性发展鼓舞人心、凝聚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艺如乐图,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室主任贵羲之及内蒙古美术家协会、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内蒙古美术馆相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 中国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江苏省美术馆 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 山东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福建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内蒙古美术馆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1003187号

您是本网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