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
在线反馈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调研内蒙古美术馆

发布日期:2020-06-25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24日,在端午假期到来之际,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冀晓青来到内蒙古美术馆调研美术馆职能工作开展及场馆运行情况。

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就内蒙古美术馆新馆立项、建设、开馆、职能工作开展及场馆运行情况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冀晓青指出:内蒙古美术馆作为自治区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自治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前沿窗口,应继续在坚持学术性与艺术性相统一的标准之上,结合展览策划、学术研究、藏品征集、公共教育、编辑出版、对外交流等各项职能工作深入发掘美术馆内在潜能,吸引更多普通民众走进美术馆,力求将美术馆学术的专业性和艺术的纯粹性与大众的普适性审美沟通融合,让内蒙古美术馆成为自治区乃至全国各族群众文化艺术生活中经常向往的精神家园。

冀晓青同时强调,作为自治区文联开展文艺工作的重要阵地,内蒙古美术馆资源平台优势显著:实施展览种类及形式多元化,积极扶持优秀美术家、美术工作者长效化,集中展出推介优秀美术创作常态化,馆藏体系建设标准化,学术研究及出版物编辑专业化,应当充分利用并发挥这些优势,在互联网阵地建设方面多下功夫,以“互联网+美术馆”的思维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媒体模式;同时,学习借鉴并大力支持自治区文联多媒体平台建设及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传承和弘扬红色经典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草原特色文化为使命,积极投送兼具学术深度与艺术底蕴的优秀美术作品和学术稿件等,更加专业、精准的呈现自治区美术创作及美术事业的发展面貌,为新时代自治区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夯实阵地。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办公室主任贵羲之,内蒙古美术馆馆长刘国旗、副馆长柳迪陪同调研。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 中国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江苏省美术馆 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 山东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福建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内蒙古美术馆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1003187号

您是本网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