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
在线反馈

万众“艺”心——抗击疫情摄影大赛作品展

展览地点:          展览时间:—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

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

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呼和浩特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

呼和浩特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内蒙古美术馆

 

展览时间:

2022年4月28日—2022年5月7日

 

展览地点:

内蒙古美术馆12号展厅

 

前  言

早春时节,疫情再次突袭,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乡镇社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面对疫情,他们不畏生死、逆“疫”而行,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

以匠人之心,琢时光之影。为纪录这些“最可敬的人”在抗疫中的历史瞬间,深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和英雄,首府广大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创作了一批触及灵魂、反映时代的文艺精品,作品主要反映医护工作者的牺牲奉献、社区街道工作人员抗疫的凝神聚力、交警部门道路检查的严防死守等这些来自社会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的人们参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面。用艺术形式引导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支持配合,投入到防疫抗疫工作中,以精良的艺术作品致敬白衣天使,慰问一线英雄,鼓舞全民士气。既是为了让更多人深入了解这场阻击战,也是为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疫情之下的人间大爱与使命担当。

“万众‘艺’心 抗击疫情摄影展”,是料峭寒冬的回忆,是相约春天的汇报。让我们从“抗疫摄影展”中品味感人瞬间、感悟抗疫精神,以凝聚起青城人民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不惧艰险、奋勇向前的强大精神力量。

影像记录历史,文艺提振信心。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把这次大战大考展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记录好、宣传好、传承好。通过摄影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在此组委会特别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摄影工作者致敬,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各界工作者致敬。

 

部分展览作品

侯联军《抗疫纪实·最美战士》金奖

胡翠萍《通道》金奖

张博《落雪无声 同心战“疫”》金奖

李永刚《青城夜战》金奖

吕铁山《福佑青城》金奖

郝光《铁骑为英雄护航》银奖

傅曜《青城有爱 你我同行》银奖

董子平《爷爷,我也有标签儿》银奖

杨鑫《守初心 担使命》银奖

王正《一往无前》银奖

于腾蛟《我为你挡雪》银奖

包海山《敲门行动》(组照)银奖

潘春利《升旗仪式》银奖

郝巧玲《最美登记员》铜奖

贺广生《窗外》铜奖

张洁 《阿姨辛苦》铜奖

卢蒙《校园抗疫》铜奖

富鹏宇《疫见温暖》铜奖

靳芳《鏖战》铜奖

田甜《坚持就是胜利 》铜奖

肖强《抢救》铜奖

龚泽 《物资保障》优秀奖

韩振营《刷卡》优秀奖

穆德亮 《你手术台下的眼神如此专注》优秀奖

评委作品:高雪峰《万家灯火》

评委作品:邢晓言《路边早餐》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 中国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江苏省美术馆 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 山东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福建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内蒙古美术馆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1003187号

您是本网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