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约
在线反馈

新时代 新视野 草原丝路——哈斯巴更中蒙俄摄影艺术作品展

展览地点:          展览时间:2020-01-19 15:32:28—2020-02-18 15:32:48          浏览次数:

主办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共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内蒙古摄影家协会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文体旅游广电局

内蒙古天堂草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协办单位:

蒙古国摄影家协会

俄罗斯图瓦共和国摄影家协会

内蒙古美术馆

中国丝路国家青少年国际摄影竞赛

内蒙古赛区组委会

内蒙古网络艺术家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艺术摄影学会

内蒙古旅游摄影家协会

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学会摄影

教育专业委员会

呼和浩特市摄影家协会

赤峰市摄影家协会

锡林郭勒盟摄影家协会

阿拉善盟摄影家协会

 

开幕式时间

2020年1月19日上午10:00

开幕式地点

内蒙古美术馆2楼大厅

 

展览时间

2020年1月19日—2020年2月18日

展览地点

内蒙古美术馆4楼12号厅

 

前  言

 

       “感恩草原”是哈斯巴更的全部人生主题

 

二十年来,哈斯巴更在中、蒙、俄三国的“草原丝绸之路”上,行程25万多公里开展草原摄影和蒙古音乐搜集整理工作,先后创办了“天堂草原音乐网”、“天堂草原摄影网”,并筹建“蒙古族音乐博物馆”。作为国际著名草原乐器收藏家、草原风光摄影家和蒙古族音乐资源挖掘传承人,哈斯巴更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同行、专家学者们的督促中,开办这次“图片+音乐”创新方式的互动音像艺术展,128幅草原风光摄影作品诠释128首蒙古族歌曲,让观众有一种新奇又亲切的艺术体验,视觉与听觉一同震撼着观众的内心,并获得治愈、舒展、愉悦的心理体验。

二十年前,为了感恩草原赋予的第二次生命,哈斯巴更许下宏愿:余生以“草原摄影和蒙古音乐挖掘”的方式感恩草原。

二十年,这是哈斯巴更唯一在做的事。

蒙古马一般的“忠诚坚韧”,更是哈斯巴更的性格底色。对蒙古族文化的极度忠诚,成就了他的蒙古族文化搜集、整理、传播事业。20万张草原摄影作品、5.2万首蒙古族歌曲、4.3万件丝路音乐藏品,是哈斯巴更草原文化之旅的成绩单。

哈斯巴更出生于草原,他从小是听着蒙古族民歌在马背上长大。2001年,37岁的哈斯巴更因一场大病全身器官衰竭,医学专家建议放弃治疗。哈斯巴更在“临终”前决定:“回到久违的故乡草原深处,让生命回归大自然,想让生命优雅而有尊严地走向终极。”

在草原,哈斯巴更清空杂念,在毡包聆听牧人如天籁般的歌声,用镜头记录篮天白云下的绿色草原。他如一芥碧草尽享阳光雨露,亦如一位倦旅游子卸下行囊,回到额吉怀抱感受生命的初爱。

在草原,哈斯巴更奇迹一般的复活了。

哈斯巴更将这一切看成是上天的再一次赐予,他要用全部身心回报,他的足迹遍及全球游牧蒙古族居住国家和地区的山山水水。

共同的摄影事业让我和哈斯巴更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常常相约采风创作。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和理想,志趣相投,越走越近。他的经历让我感叹,他对音乐的感悟、对草原的深情、对摄影的执著,更让我肃然起敬。哈斯巴更热爱音乐和摄影艺术,胜过生命。

2019年底,哈斯巴更邀请我和著名音乐大师乌兰图嘎先生作为本次“摄影与音乐互动艺术展”的顾问。

我们在“天堂草原音乐网”的新媒体平台上听着悠扬的草原音乐,欣赏那一幅幅像宽银幕似的精美图片,不禁神思飞扬。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摄影与音乐相融的艺术盛宴,更是哈斯巴更创造出的又一个摄影艺术的新高峰。

 

              额博 

部分展览作品

 



友情链接: 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 中国美术馆 浙江美术馆 江苏省美术馆 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 山东美术馆 深圳美术馆 福建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 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

Copyright 2018 内蒙古美术馆 版权所有 蒙ICP备2021003187号

您是本网第:位访问者